Sunday, September 28, 2014

最近很PEK CEK!

以下这篇文章是在我忍无可忍之下写的,所以带有气话的成分.........

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... 或者是想要表达什么? 是嫌我麻烦的意思吗?
刚从派对回到家,手力拿着一袋袋重重打包回来的食物,想说可以留给你们当早餐还是晚餐吃... 看见家里暗暗的,心想你们应该是还没回家,所以就没按门铃让你们出来帮忙开门... 怎知一开门后看见你在电脑前摇着脚看着我,不来帮忙拿东西就算了,竟然还臭骂我一顿说我没感激她帮忙我洗衣晒衣的话... 若那么一点点都要计较的话,看来你也太小气了吧?说到底我在这住的期间,好歹我也有帮忙做家务,扫地晒衣煮饭等等都是我个人包办的,有时甚至放工后即使觉得很疲惫了都还硬拖着身躯陪你去咖啡店,就连最难顶的臭脾气我也常常吞下去,你又何时想我说声谢谢了??难道这些就算不上我对你们的付出吗??
我不是要要求补偿或是感激之言,就因为你是我哥,所以我觉得很伤心,作为家人的竟然对我如此斤斤计较,看似温馨但真实里却如此看待我,就像背后狠狠地被捅了几刀都不死因...
老实说,我在这样的空间里生活我觉得很压力!若可以选择,我宁愿搬出去一个人住!我真的真的 很想家~ 我是说那些能够包容和接受我的一切的家人,而不是我没缴家用就摆款给我看, 用水过量就出警告,动作稍慢就破口大骂的“房东”!

不知是否太久没参新的社圈,活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,感觉自我中心愈来愈强烈。最近身边有一位前辈总爱用“年龄”的名义来给予我忠告,每次都半开玩笑的为我戴上90年后的冠冕,我不晓得她是褒义还是贬义,但听起来就额外刺耳,心里很不是滋味的... 其实我知道她是婉转式的说我经验尚浅,还不会想而已... 但很讽刺的,已有很多次让我见识到她幼稚无脑的一面,正正是五十步笑百步~
其实我不是要投诉什么,我看在你年龄大我几年,我尊重你,我不反驳你,但不代表我认同你送我90后的代号!90后又怎样?80后又如何?常识与年龄无关,就像成熟与否和年龄无关!即使你是80年后也不见得品格超好,偶尔言行举止也让人觉得幼稚可笑... 所以请别再当作自己大我几年就如比我吃盐多的道理一样,常常拿来教训我,你不是样样事请都了解,我知道的我通晓的我学习的你又了解吗?请量力而为吧~ 问问自己有几斤重后才来教训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