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14

2014 [完结篇]

不知不觉2014已到了尾声,回望过去,感觉自己似乎愈来愈靠近成人世界了。谢谢爱过我的每一个人!

(一)课业
不知不觉今年是我的最后一个学期了,转眼间就这样过了三年,当初的害怕与恐惧今日已变换不舍的心情。在那里我学到的不止是课本上的知识更了解到做人的大道。曾经的跌倒,虽还留有小伤疤,但那却是一个能够时刻提醒我的教训。Assignment, homework, experiement等等都是一种考验。庆幸的是虽然成绩没理想的好,但还算不错,还是要恭喜自己成功毕业了!另一件值得被记录的事是我在今年年尾以二等(最高等级)的成绩考获了初级韩语笔试的文凭。

(二)事业
在年中,我完成了三年在大学的课程,轮到要出去实习了。我在首都的一间算是我国蛮著名的公司 - The Star Publications里当4个月的实习生。在那里我学的是最高管理,主要是策划节目和活动。虽然工作环境不错,但偶尔还是很压力,加上一些私人原因,最后也选择婉拒在那里工作的机会。放弃了那里的工作机会,曾有后悔过,但我想应该会有更好的工作,所以我又再次回到怡保,在亲戚的公司里帮忙,当作打工赚零用钱过日子。但愿我能在新的一年快点找到一份喜欢的工。

(三)家庭
我家本来都是很温馨的,让人温暖并羡慕;但好景不长在,全家人能够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多,除了大日子,一年也不上有6个月的时间是在一起的。哥哥在首都工作,二哥又老是工作到很晚才回家,弟弟今年又到都市去念书,爸妈每天唯有靠韩剧来娱乐自己。对了~ 今年年尾我家添了成员 - 大嫂,哥哥和大嫂终于在今年131014注册成为合法夫妻,为咱家添了不少喜气~

(四)友情 · 爱情
到了2014尾声,我依然是单身寡人,身边朋友很多,但真心聊的来的才几个,但足已。我的人很随便,只要你对我好,我必定对你更好;倘若今天你对我不好,今次不会报复你但下次我就不会对你这么好了。无论爱情还是友情,维持着的是包容和爱,少了这两样,说什么也假... 爱情暂时对我来说是个奢望,虽然偶尔会寂寞,想找人依靠,想找人陪伴,想找人哭诉;但我不断催眠,告诉自己这是过渡期,要努力把自己变更好先!* 反正撇下爱情还有友情和亲情的陪伴~
*我在等待的那位路痴先生还没成功找到我心房,而他更不知道的是,房锁密码竟是耐心感动

(五)心灵
从小学时期我就已经是佛教徒,虽然途中有断了几年,但近这几年我又回到最初心灵的位置。我参加了香海社,心想为佛教做些什么,想让更多的人能够接触真真的佛教,让更多的人能够得到解脱。所以我在香海社里还蛮活跃的,什么活动都可以找到我的踪影,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拿了两个职位,一位是戏剧组组长还有一位是义卖组的顾问,那段时期过得很忙,很压力,很痛苦,很累但也是最开心的,虽然很多事情要一个人面对,但庆幸的是我遇到很多贵人的相助。从那时我真的觉得宗教可以带给心灵很多归宿感,安全感,至少在落寞时,还有佛陀的照耀和保佑。

就这样我精彩的2014过去了,期待着自己可以塑造一个更美好的2015。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