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, 2014

给芯蒂

我们在社会里交往,在每一个场合就戴上合适的面具。我们常常不露出我们的真正的感受,例如嫉妒,贪心,憎恨,骄傲或自私。

有些事,不要只看表面,请深入观察或调查后再来说出感想也不迟。
- 有些人就是太相信眼睛看到的那一刹那
有些人,不要只看外表,请慢慢在相处和理解后再给予客观的看法和评理。
- 有些人就是太相信别人的两舌和依赖自己的偏见
有些决定,不要赶火车般,请慢慢考虑,搜集足够资料后再下决定也不迟。
- 有些人就很急性的凭直觉和漫天谣言而乱做决定
有些言语,不要急着说出,请三思而说,不恶言恶语,多说好话;不说气话,只说真话。
- 有些人就喜欢在心情不好时说出毒话或心情好时乱逗一通
有些感情,不要随便对待,请慢慢经营试着包容和接受会发现一切更美好。
- 有些人对待外人比亲人更友善更体贴,但别忘记还有时间的考验,趁还拥有时好好把握一切

我说~ 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了才有资格批评人家。每日行3好: 做好事,说好话,存好心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